Monday, September 7, 2009

鳥兒回巢的感覺

心情又不漂亮了。昨晚跟澳洲來的好朋友吃飯。六點三我就飛出門,趕赴七點的約。很開心,看到很多穿著漂亮衣服的人,Orchard road 的變化。。。我就象足了山巴佬。吃飯前,想把手機放桌上,怕聽不到家人的來電,但怕忘記拿回家所以还是沒那麼做,只是把包包放旁邊,希望聽得到。有想過我會有可能聽不到,但我告訴自己,放開吧,家裡有老公看著。就這樣,我沒有定時拿電話出來察看。大概是遲了,餐館人少了,我聽見電話鈴响,原來我有五個missed call. 趕緊打回家。是孩子要和我說晚安但他們試找我一小時了,我都沒聽他們的電話,讓他們三個都擔心了。
從那時起,我就被內疚感困擾到現在。所以希望“說”了出來會好一點。每一次,自己出去,感覺好像把家人丟一邊,家務事不管,自己去快活,感覺不好受。
唉,說出來了,還是內疚啊。好啦,希望家務事能麻醉一下,讓時間沖淡這內疚感吧。

No comments: